教学科研

探讨新能源汽车新专业 推进校企合作新发展

来源: 编辑:翚婷婷 作者:罗杰文 发布时间:2021-05-15 16:49:45 浏览量:

5月14日一早,学校副校长王凤岭率智能制造学院院长王永宁、汽车团队专业带头人林振琨、汽车营销专业负责人罗杰文等一行4人前往上汽通用五菱柳州总部进行企业回访。企校双方就新能源汽车技术与销售与我院汽车团队的深度合作进行了热烈探讨。

在上汽通用五菱大区售后经理王波的全程陪同和热情接待下,王凤岭一行首先参观了上通五菱的研发与实验认证中心、新能源汽车总装车间和车身车间生产线,充分了解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过程,了解企业现有岗位的人员需求,就汽车专业人才培养、工学交替等问题开展热烈讨论。

随后又参观了新能源汽车柳州直营店和鑫双恒宝骏4S店,了解新能源汽车销售现状及后市场新开发业务,现场观看了时下流行的新媒体直播营销模式及改装改色个性化贴膜工艺,了解上通五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情况,提出了为企业服务调整课程结构的建议和要求。最后,校企双方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对“南宁交付服务中心业务规划”等合作内容展开讨论。

近两年,我院汽修专业学生到上通五开展工学交替,校企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此次学校领导带队回访企业,再次推进了汽车专业团队与上通五的合作。在“十四五”规划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影响下,我院的汽车专业发展必将越来越好。

图1为:王凤岭副校长(左三)和王永宁院长(右三)考察上通五智慧汽车(韦化宜/摄)

图2为:王凤岭副校长(中)和王永宁院长(右一)考察上通五宝骏基地车身车间(罗杰文/摄)

供稿:智能制造学院 罗杰文

审核:智能制造学院 吴泊良

编辑:智能制造学院 翚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