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深化校企合作,共建“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

来源: 编辑:翚婷婷 作者:张叶茂 发布时间:2021-11-01 11:01:50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促进职业教育与行业市场有效衔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按照教育部等九部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中提出的“建立覆盖主要专业领域的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依托国有企业、大型民企建立流动站”的具体要求,近日,我院智能产品开发与应用专业与深圳信盈达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教师实践流动站模式的探索研究并挂牌成立“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

会上,智能产品开发与应用专业负责人张叶茂老师介绍“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即在企业建立教师下企业的实践基地,促进教师立足行业前沿,提升专业知识与专业实践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将有助于教师对接主流生产技术,注重吸收行业发展的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也将大幅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和服务能力,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多层次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深圳信盈达科技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总经理黎小萍对校企共建站点的合作新模式给予肯定和支持,他表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是实现校企共赢的有效模式;同时表示会在项目对接、文化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师生岗位实践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要将校企合作作为企业人才储备、吸纳人才、培养人才、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策略。

此次建立“流动战”校企双方将共同探索以企业为重要主导、职业学校为重要支撑、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中心任务的校企合作创新机制,实质性深入推进产教融合。

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挂牌成立仪式( 廖丽明 /摄)

供稿:智能制造学院:张叶茂、陈新菡

审核:智能制造学院:吴泊良

编辑:智能制造学院:翚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