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智能制造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大合唱比赛

来源: 编辑:黄晓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5 12:24:04 浏览量:

为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唱响时代强音,12月14日晚,智能制造学院在学校大礼堂举行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大合唱比赛。我院书记、院长王永宁,副书记覃华宪,各科室主任及全院教师出席本次活动,校外联合办学点及2020级共22个班级组成合唱队参加了比赛

覃华宪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比赛是我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实践的重要活动,培育校园文化品牌发展历程新起点是师生共享欢乐的盛会;希望同学们铭记革命历史,珍惜和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听党的话,跟党走,团结奋进,努力学习,成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栋梁之才。

图为:覃华宪副书记致辞(学生/摄)

学生党支部师生以一首饱含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各班同学朝气蓬勃精神饱满,依次上台表演。《我的中国心》、《精忠报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红歌唱出了青年学子对祖国的深厚感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在复兴路上走向胜利的丰功伟绩。20汽修1班演唱的《假如战争今天爆发》把比赛推向高潮,他们整齐的军姿展示、节奏分明的演唱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其他班级也不甘示弱,纷纷拼尽全力,将自己的实力发挥得淋漓尽致。

图为:学生党支部师生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学生/摄)

   经过激烈的角逐,20汽修120汽营120机电3班19汽修3班20机器人1表现突出,用歌声征服了评委和观众,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图为:王永宁书记、院长为获得一等奖的班级颁奖(学生/摄)

本次比赛通过合唱的形式纪念“一二·九”抗日救国运动,让大家牢记历史,居安思危在嘹亮的歌声中增强了师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同时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图为:合唱比赛现场(学生/摄)

供稿:智能制造学院  黄晓欢

审核:智能制造学院  黄小钊

编辑:智能制造学院  黄晓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