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编辑:朱振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0 16:30:04 浏览量:

 

319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交心谈心的基础上,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彭敏、组织科科长罗金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小钊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校各二级学院专职组织员列席会议。

会上,黄小钊代表支部班子进行述职,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刻查摆了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支部班子依次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成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对查摆的不足和问题不遮不掩、不避重就轻、主动认领,表现出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担当精神;相互批评态度诚恳,实事求是,真刀真枪,点准穴位,真正做到红脸出汗,体现支部班子成员之间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

组织部副部长彭敏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发言,他指出,这次大会呈现了三大特点,一是会议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流程规范、节奏紧凑;二是班子述职不谈成绩、直面问题,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切实找准缺点和不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三是整改态度坚决,整改措施既讲规矩,又重创新,可操作性强。对于如何更好地做好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培育工作,他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明确支部职责和任务;二要强化问题的整改落实,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定一条、做一条、兑现一条;三要发挥支部的政治功能,将党建与业务充分融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提升;四要充分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先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炼先进事迹,强化宣传引导,真正成为党在高等教育前沿阵地最坚实的战斗堡垒。

会议通过民主测评的方式,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以及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QQ图片20190320154550.jpg

学生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黄晓欢/摄)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江小艳

审核:机电工程学院 覃华宪

编辑:机电工程学院 江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