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与全国技术能手面对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职业成长引领计划”主题活动

来源: 编辑:阮玲 作者:覃启路 发布时间:2023-11-24 12:52:47 浏览量:

    11月23日,智能制造学院开展“职业成长引领计划”主题活动,邀请全国技术能手、广西劳模、自治区技能大师陈仁桂以《熔高端铝材,铸大国重器》为题作宣讲报告。智能制造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永宁出席并主持活动,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宣讲报告会现场(路正源/摄)

陈仁桂多年从事铝业技术研究,科研成果丰硕,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广西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报告会上,陈仁桂围绕工作经历、奋斗历程、成功经验及所取得的成绩进行分享交流。他用生动具体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解读了践行劳模精神的时代价值,有效地引领广大师生学习并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树立正确的职业观。

 

宣讲报告会交流互动环节(路正源/摄)

宣讲报告会上,气氛热烈,特别是在互动环节,师生们纷纷举手,争相交流互动,现场氛围持续高涨。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提升机会和思想洗礼,今后将自觉学习并践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感受劳动的价值、劳动者的伟大,自觉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努力成长成才。

宣讲报告会前,陈仁桂在王永宁的陪同下,参观指导了学院先进制造技术实践基地,就学生技能提升、实践基地建设和产教研深度融合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供稿:智能制造学院 覃启路

一审一校:智能制造学院 吴泊良

二审二校:智能制造学院  

三审三校:智能制造学院 王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