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器人分会到我校洽谈共建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来源: 编辑:阮玲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6 12:29:21 浏览量:

3月3日上午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器人分会培训中心副主任李鹏飞、教育部产教融合专家杨娅 、国家发改委产教融合项目组特聘专家姚勇等到访我校调研交流,主要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器人分会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设情况、人才标准、社会服务、产业学院、成果培育、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交流,积极探索我校机器人+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学校校长周旺、智能制造学校院长王永宁、副院长张叶茂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周旺校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的办学情况及区域企业的发展情况,王永宁院长重点介绍了智能制造学院在校企深度合作方面的成功案例。李鹏飞副主任介绍了机器人分会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就目前行业的技能标准与我校进行了探讨。最后,双方就共建 “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等平台达成了初步共识,并就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等内容作了深入的交流。

会后,来访考察组实地考察了智能制造学院实训基地,对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建设与校企之间的合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校企双方将进一步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的共建工作,积极有效地推动学校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的发展。

合作洽谈会现场(黄宇婧/摄)

供稿:智能制造学院艾 妮

审核:智能制造学院王永宁

编辑:智能制造学院黄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