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智能制造学院举办2023春学期外聘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培训会暨优秀外聘教师表彰会

来源: 编辑:阮玲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1 21:36:18 浏览量:

为加强我院外聘教师的管理,更好地组建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技术过硬的外聘兼职教师队伍,确保我院教学进一步健康有序地开展,2月18日上午,我院在第五实训楼308会议室举办2023春学期外聘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培训会,参会人员为本学期承担我院课程的外聘教师,培训会由教务中心主任柳青主持。

培训会上,柳青主任对《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外聘教师暂行管理办法》、《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教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教学业务操作指南》和《智能制造学院教师教学常规工作要求》等相关文件细则进行解读,强调了在教学过程中的教案编写、备课、学生考勤、课堂管理、学生成绩管理等工作的具体要求,重点强调了如何全面推进课程思政的建设、教师行为规范和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等。会上,还就超星平台建课及相关制度要求进行了现场示范和讲解,要求外聘教师加强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最后组织所有外聘教师进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强调教师要了解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作为教师,应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身份,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的同时,要坚持带给学生正能量,不发表非正规渠道言论,对学生的不良言行及错误思想要及时纠正及汇报。

随后,柳青主任宣读了《智能制造学院关于公布2022年秋学期外聘教师教学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在热烈的掌声中,柳青主任为汪进华等优秀外聘教师颁奖。优秀外聘教师汪进华做了经验介绍,他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表示会继续努力,为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做贡献。

本次外聘教师培训会,增进了外聘教师与学院的沟通与交流,同时使外聘教师对教学管理和各项规定有了明确的认识,有利于外聘教师尽快融入学院教学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常规教学任务,达到预期教学目标。

外聘教师教学业务培训会

图一

IMG_20230218_110810

图二

供稿:智能制造学院 柳 青

审核:智能制造学院 张叶茂

编辑:智能制造学院 覃 铖